內容來自sina新聞

標普中國地產商債務違約風險上升 更多企業或遭降評

??標普周四表示,預計中國今年會有更多地產開發商評級遭調降,並認為隨著地產業銷售疲弱以及融資選擇有限,這些公司債務違約的風險上升。

中國房地產市場減速,而且開發商佳兆業推遲支付債券利息,已然驚擾亞洲公司債市場。但標普警告稱,房地產企業很可能還會面臨更多困難。

“我們預計違約機率總體將上升。該行業正出現分化,有些開發商會更強大,但整體來看,也有更多開發商日漸衰弱,”標普企業評級主管Christopher Yip在電話會議中表示。

標普預計,2015年中國房地產銷售降幅最高將達5%,2014年下降7.8%,2013年則激增27%;預計今年下半年房價將回穩。

Yip補充稱,如果佳兆業提議把離岸債務大幅減記作為債務重組的一部分,那麼將削弱投資者對中國房地產業高收益債券市場的興趣。

“整體來說,這會影響到投資者對高收益債券的興致。投資者將仔細斟酌,深度分析投資標的。”

但Yip仍預計,明年中國地產商發行的離岸債券規模將較2015年增長一倍,到2018年和2019年將觸頂,屆時年發行規模將達120億美元。(完)

新聞來源http://tj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5-02-27/16455976995290052605421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emyfloy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